秋山.

𝓐𝓴𝓲𝔂𝓪𝓶𝓪.

蓬梦|ストロボメモリー

预警-

*CP为麻中蓬x南梦芽

*私设魔改有


——段々顔を上げる2人離さないでいた,多分この世界広くはない,絶えず僕は1歩踏み出すから,とても眩しかった,君は笑っていた。 

“逐渐抬起头的两人紧紧相依,也许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广阔,不曾停止我前行的步伐,因为你的笑容,真的非常耀眼。”



01-


纯粹的静谧是汪洋的支流,而楼下同样冷淡疏离的气氛与之是隶属于同一片海洋。亦或者说这是她们家的常态,自拥有同样血脉的胞姐离去之时便陷入这种境地。于是它缓慢但不可抗拒地从楼梯处翻涌蔓延而上,继而涌入这个家的每一寸角落。噎人的安静在南梦芽的房间之中无声流淌,将其包裹。


今天的情况却略微有些变化。


一家人照常地在安静之中吃完饭,南梦芽也照常地上楼,企图以门关上将自己与那片“海”隔离。不过,一直回荡在梦芽身侧的叮铃声消失了,换成器物被翻动的窸窸窣窣动响:红色镶边的飞行器“DYNAWING”,此刻静静地躺在南梦芽的掌心,代替了一直被她紧握的黑白安卡十字架。

DYNAWING随着她沉默却又好奇打量的视线被指尖翻来覆去地把玩,被灯光照射的一角在熠熠生辉,闪烁着金色的光芒。


那如同玩具的外貌下,是不为人所知的澎湃力量,如果不是她亲身体会过的话,也不会相信如此荒谬的事情。毕竟母亲前几次来给写作业的女儿送来牛奶时,眼神瞥见桌子红色的玩具,久违地调笑了两句。她大概是以为女儿突然迷上了机甲玩具一类的事物。


“DYNAWING…吗?”


棕发的少女趴在桌子上,偏头枕在冰冷的桌面上,感受着脸颊晕染木头的温度,无意识地呢喃着将DYNAWING拿起。透过温和又明亮的光晕,在DYNAWING纯粹的红色投影之下,她头一次仔细打量这个将大家相连接的事物,观察起这莫名其妙就被赋予的宝物。


她感受到了来自古老过往的力量,那柔和带着暖意的红,照亮、驱散一直笼罩在她身上的疏离感。

拯救世界的重任自那个兵荒马乱的夜晚以后,就牢牢搭载在南梦芽肩头,而她并不觉得这是什么坏事……兴许是对未知的好奇。像是打破了一直自我囚禁的玻璃牢笼,自得到DYANWING的的时候,她从被动地向着外界迈出步伐变成了主动地抬头跟上队伍的进度。


不知从何时起,南梦芽的世界里不再只有被挚友鸣衣一人,他们带着和DYANWING如出一辙的暖意与关心簇拥着她。就好像梦一样。


“这些都是有意义的,对吧?香乃。”她看了一眼桌面上的黑白安卡十字架,像是与胞姐对话般轻轻说了一句。


这一定是有意义的。


参加失马先生的特训;在怪兽出现的时候前往战斗;或许还包括DYANWING在要迟到的时候偷偷进行的、作弊一样的飞行前往学校;也是头一次有人听说了香乃的事情而哭泣,也是头一次有鸣衣以外的人要参与这件事的调查……那双澄澈的金色双眸和泛红的眼尾,现在仍在她的眼前挥之不去。


宝物是否会带来“宝物”?南梦芽并不确定,她本身就不是外向的性格,在同级生中被称为古怪的存在。但从未体验过的时光是那样飞逝着,鲜明地留在她的记忆里,战斗、同伴,世界或许并不开阔。这些都是DYANWING带来的珍贵的记忆,在她脑海里占据了一席之地。


黑白安卡十字架轻轻响了一声,叮铃、叮铃,似在回应着什么。


02-


夕阳的光辉将天际染成橙红色,一线璀璨的晚霞点缀着即将到来的夜空。残留的热浪在回程的坡道上摇曳着,夏季的开端悄然而至。


落日倒映进河流。在河对岸竖立着紧急修缮的工事,即使是夜晚即将到来也仍在运转着,修复着怪兽给这座城市带来的破坏,那仿佛是被抹去的悲伤之地。这样的事态隐藏在众人的视线之外,就如同天际晚霞下藏匿的星,也是城市中央被下意识忽略的空洞。


南梦芽与麻中蓬正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
他们刚刚接到失马先生的电话,一行人急急忙忙赶来,几经周折才抓获了某个爱喷颜料的怪兽,确认并没有巨大的危害后,才各自离去。


但梦芽与蓬今天的“任务”也同样落了空:在赶来之前,他们去调查的地方扑空了。没有联系上所谓的“双叶学长”,调查香乃的事情被现实的石块阻碍,没有任何进展。


她习惯性地勾动指尖的安卡十字架,兴致不高,目光却落入对岸的修缮工事,心绪忽然飞入数万米的高空神游。


自上次鸣衣的打趣后,梦芽从无意识的状态中脱离而出,这才发现自己的目光一直在无意识追逐着另一个搭档的身影,自她获得DYANWING那日起。上课时的一撇,课间被簇拥在中央的蓬,训练时总不自觉地从驾驶台望向的身影…动摇的心意,到底是什么呢?倒映在金色瞳孔之中的自己,并没有给出答案。

她现在也同样处于摇摆不定的状态。


但两人已经习惯时不时一起回家这件事,驾驶DYANZONE把本不该交集的两个人拉到了同一立场,逐渐亲近起来。


麻中蓬、蓬他是由什么组成的呢?她漫无目的地想着。


应该是“无法拒绝他人的老好人,为他人的不幸而感到悲伤的善良,扶风直上的蓬草”吧。再三思考之下,她得出了结论,忍不住对着蓬笑了起来,收获了一个疑问的目光。


为他人着想的心情吗?南梦芽并不讨厌这份情感。但是蓬的共情能力强到令她叹为观止的地步,别说是香乃的事情,或许连今日那个弱小的怪兽都能引起蓬的同理心。


说到底怪兽都是坏人一般的存在吗?梦芽又望向河对岸那片“城市的空洞”,头一次对战斗的含义模糊起来。


可能只是我们遇上的怪兽都是会发疯一般攻击城市的“恶意”吧,所以我们才会战斗。但如果有一天,出现了弱小的怪兽、就好比今天遇见的那个,蓬他会因为这些而动摇吗?


她暗自瞥了一眼蓬的侧脸,夕阳像是给蓬镀上金边,某种在梦芽心间沉寂已久的情感突然跳动了一下。


如果这样的话,那一天或许该我来帮助你了,就当你陪我去调查香乃的事情的回礼。少女偷偷下定了决心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